剛剛在Ptt上, 又看見了有貓因為主人"懷孕"被棄養。

實在覺得很無奈。貓咪真的很無辜。如果哪天我懷孕, 誰敢叫我送走貓, 我就翻臉!

貓咪也是我的孩子啊! 每一隻貓都是我的寶貝。

這件事我也跟油肚爸講過, 如果以後有懷孕生孩子, 他父母敢叫我送走貓(他父母有潔癖, 從小不讓他養寵物), 我一定翻臉。

他也不用奢望我跟小孩&喵孩子們跟他在一起了。(我是壞女生)

 

剛剛搜尋了一下, 其實已經有好多人PO上正確的觀念訊息。

可惜那些會丟貓的沒責任感飼主, 還是存在。

真想問問: 你們會因為沒錢或生第二個小孩, 就把第一個小孩丟掉嗎?!(怒)

 

貓咪對我們的一生來說, 是一部份; 可是我們對貓咪來說, 是他們的全世界。

我甚至可以覺得有貓陪伴就滿足了, 不一定要有小孩。

小孩會長大, 會離開; 貓咪永遠會用充滿愛與信任的眼光, 看著自己。

我剛離開台灣的時候, 我妹妹跟我說, 我的貓兒子(跟了我五年, 幾乎沒跟我分開過)在家裡到處走、喵喵叫

全家都覺得他在找我...

我媽媽要幫我把一件衣服拿去洗過收起來(放在床上), 他趴在我的衣服上, 我媽抽走衣服時, 他追在後面一直聞著那件衣服。

我聽到的時候, 眼淚都飆出來了。

這世界怎麼會有另一個生命這樣愛著我?!

除了父母的愛之外, 這樣的愛是多麼可貴與難得...

我深怕, 深怕他會覺得我遺棄他。他是那樣愛我、信任我!

 

請看看這些文章, 建立好正確的觀念, 再思考是否可以負擔這樣沈重的愛, 然後才去行動, 帶回屬於你的這份愛。

孕婦養貓會流產嗎?--貓博士夫人

孕婦養貓謬誤

懷孕不能養貓?--流浪喵的窩

 

在國外, 任何一間貓舍, 或是rehome機構, 都會告訴你: 養貓的決定是一個很重大、要認真思考過的承諾義務(commitment)。

這關係到他們的一輩子, 請不要輕率看待。

 

希望台灣輩遺棄的貓貓狗狗們, 會越來越少。

也可以像這裡一樣, 對貓狗是友善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呼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