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屆的TICA貓展在台北圓滿結束,相信也讓更多人對TICA這個國際貓協有印象了。

因此今天愛呼嚕拿自家的登錄文件來讓大家對於TICA的登錄文件有所認識,一起來看看吧。

↓ 貓舍登錄文件 (圖一) Cattery Registration Certificate of TICA

LovingPurrTw貓舍登錄文件  

內容有貓舍主所選要註冊的貓舍名(英文)、貓舍註冊碼、所有者姓名(英文)、核發日期及TICA執行秘書簽名。

 

↓ 貓隻登錄文件 (圖二) Certificate of Registation

貓隻登錄文件  

內容包含貓隻TICA註冊碼、貓隻註冊姓名(包含貓舍名及貓隻呼名)、貓隻品種、顏色、父母、所有者、核發日期及TICA執行秘書簽名。

 

↓ 整胎小貓註冊文件 (圖三) Certificate of Litter Registration

Litter Registration 

內容含品種、出生日期、父母、父母註冊碼、繁殖者、小貓整胎註冊碼、此胎公母隻數、核發日期及TICA執行秘書簽名。

 

↓ 申請小貓貓隻註冊的藍單 (圖四、圖五) Blue Slip

Blue Slip  (正)

Blue Slip  (反)

若貓舍沒有提供貓隻單獨的註冊單(如圖二),也應出示那胎小貓的登錄證明(如圖三)及提供這張藍單(Blue Slip)予飼主讓飼主能自行選擇是否要向TICA申請貓隻單獨登錄喔。

但最好還是貓舍主能請買主提供相關資料(貓咪名、飼主名、地址、通訊email等)後,將小貓貓隻單獨註冊好並提供貓隻註冊單(圖二)予買主喔。

不過每間貓舍的作法都會有所不同,端看貓舍主與買主如何協調取得共識。

在反面可勾選是否需要貓隻的血統證明書,有三代及五代的可選。

 

↓ TICA貓咪血統證明書 Certified Pedigree

TICA Pedigree  (此為三代血統證明書)

若貓舍主有提供貓咪的TICA血統證明書,則為這樣的樣式內容。

TICA血統證明書會寄來時即有一正兩副;正本為護貝過的黃綠色證明書、副本為兩張血統證明書之影本。

 

凡是向TICA貓舍購買貓咪,其貓舍主都至少應提供基本的貓咪登錄文件(讓買主看過那胎小貓的整胎登錄文件,並提供藍單予買主自行決定是否要幫貓隻單獨登錄)。

或是能提供已登錄完成的貓隻個別登錄文件(圖二)予買主。

最好的則是能同時提供貓咪的血統證明文件,但是否有這需要則視各貓舍主及買主的想法及協議。

 

凡是愛呼嚕小貓新主人,皆可獲得已完成登錄的貓隻個別登錄證及三代血統證明書(一正兩副)。

除了另有協議的狀況則另當別論。

 

 

 

※『另外一提,順便宣導一下』:

2011年SCPA(臺北市流浪貓保護協會)、TWTCLC(臺灣愛貓人俱樂部)及FTCC(福爾摩莎貓咪協會)在臺北舉辦的第一屆TICA貓展有接受無TICA單的貓咪參加比賽,目的是為了推廣TICA給更多人認識及讓更多遺失文件的貓咪有機會回歸有單的身世,讓無單的貓的狀況能在臺灣減少。

但是不表示有參加就等於貓咪有單喔!!

參加的無單品種貓及所有無單的品種貓(請注意,是品種貓而非類品種貓),都可以經由下列專案內容所述的流程及管道讓少了文件的品種貓回歸註冊TICA。

↓ 專案TICA貓隻登錄辦法

專案TICA貓隻登錄辦法  (節錄自2011年臺北TICA貓展手冊P.53)

如內容所示,其實辦法相當嚴謹,需要做貓舍登錄,亦需要做"貓隻DNA檢驗"

若是經TICA總部審核通過,一樣會核發如圖二所示之貓隻登錄證。

但審核通過不代表其貓隻皆被認可為適合繁殖及出賽,TICA於貓隻登錄時會註明是否可出賽、可否繁殖。

所有想要購買註冊於TICA的貓咪的人,都務必注意1.賣主是否能提供文件 2.賣主提供之文件是否正確。

 

請大家一起為優良的貓咪繁殖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呼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