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章, 其實很早就該寫了。但我自己是希望, 等到我們家Hugo到了, 再正式說明。

想想, Hugo將在12/10就要到了。也是時候跟大家正式打招呼了^^

薾紗零家的三隻胖英短, Eudora(油肚)&Nina&Hugo將是我們即將成立的英短貓舍的創舍元老喔^^

Hugo是藍英短, 是我們的第一隻Studboy。

而Eudora與Nina兩隻藍英短, 就是我們的兩隻Breeding Queen。

身為馬麻的我與他們三個寶貝, 在這裡正式跟大家打招呼。

希望喜歡貓貓的人, 都可以是我們的朋友唷!!

 

目前貓舍的進度到了尾聲, 油肚他們都已經是我們家的一員。

而接下來要做的就是: 在TICA註冊貓舍名&將油肚他們全都轉登錄至TICA下。

等到我們註冊完成, 也會正式把貓舍名告訴大家。

 

至於為什麼選擇註冊在TICA下, 而非目前臺灣知名度最高的CFA下, 在這跟大家解釋一下。

我們也考慮過CFA, 畢竟在臺灣已經是比較被大家所熟悉了解的貓協會, 又有在臺灣辦貓展, 怎麼想, 都比較適合。

不過很可惜, 我們想要繁殖的英短毛色, CFA目前並未承認。

也就是, 這樣毛色的英短、或帶有這樣毛色基因的英短, CFA不接受註冊。

我也可以在CFA下花錢註冊一個貓舍名, 讓大家覺得我也是CFA認可的貓舍。

但, 第一, 我的貓又不註冊在CFA下, 以後的飼主拿到的血統證明書也不會是CFA的, 沒意義吧..

第二, 世界上有非常多國際型的貓協會, 如: 英國的GCCF、TICA、歐洲的FIFe、當然還有CFA。並非只有CFA一個。

而CFA不認可我想繁殖的毛色, 並且我個人相當認同TICA的一位全品種評審與指導員, 也是世界貓咪圖鑒的作者Gloria說的, 為什麼會因為毛色就不認可是某個品種。

TICA在日本也有辦許多貓展。因此, TICA成了我們即將落腳的貓協會。

我們也不會是第一個註冊在TICA的貓舍。臺灣的一間曼赤肯貓貓舍&繁殖豹貓的貓舍都有註冊在TICA。(很可惜, CFA並不認可這些品種)

當然, 我們也期待CFA可以修正對英短毛色的限制, 讓我們有機會成為其中的一員。

 

我們家是從英國引進英短的貓舍。

其實香港很多貓舍的英短, 都是從英國引進的。

從澳洲引進的也不在少數。

然而, 我們從英國引進有幾個考量。

當然, 方便性是最主要的。我們之前在英國念書, 而且從英國進來, 貓咪也不用忍受21天的隔離之苦。

再者, 英短的發源地是英國。且英國那的貓舍, 更是因其便利性, 可以擁有許多歐洲其他的血統加入。

這是我們在亞洲, 比較難做到的。

 

其實, 我們並非一開始就打定主意要成立貓舍。

一開始, 只是因為在英國的生活, 頓時沒有貓咪的吵鬧, 感到孤單。

所以我就開始在往路上搜尋可愛的貓咪。

一開始想認養當地種的野貓, 非常帥氣美麗。

可惜, 我們只是去那念書, 只待短短一年一年多的國際學生, 他們並不會認同我們可以給貓咪一個穩定的家。

後來就開始透過網路搜尋一些自己喜歡的特徵的貓種。

折耳貓在英國非常非常少, 大概是因為GCCF並不認可這個品種吧!

我都在搜尋時, 看見很多很可愛, 圓滾滾的英短。

越常看, 越能分辨英短跟其他貓咪的不同即可愛之處。所以就... 決定養一隻英短陪我們。

但, 搜尋到離我們近、又願意賣我們這種國際學生貓咪的貓舍, 接洽連絡之後, 就是思考pet or breeding queen?(因為我們想要母貓)

於是... 我們家英短貓舍就這樣漸漸成形了。

選擇貓咪的來源血統, 這又是另一篇要說明的了。

 

這篇已經說太多有的沒的了。

主要也是希望給大家多一點了解我們的資訊。

有任何問題或想法, 都歡迎留言詢問或與我們連絡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呼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