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到一則讓人感傷的新聞。

一輛遊覽車掉落高速公路下, 導致七個人死亡。其中六個人是四對情侶中的六人...

看到這個新聞, 讓我心情很難受。生命的無常, 總讓人來不及把握難得的緣份...

 

一個人的生命有多久? 下一刻生命會走到哪? 誰能預料...?

這世界有太多悲傷的事, 而生命往往難以承受失去的遺憾、未把握的遺憾。

試問, 若自己是那個新聞中, 被遺留下來的女子之一, 該如何承受這樣的無助?

曾經做夢, 夢見摯愛的人在我不在時突然離開人世了。

驚醒時的心跳與呼吸, 就像夢裡的自己一樣, 急促而快喘不過氣。

人在國外的我, 顧不得漫遊費的貴、管不了時間是凌晨, 拿起手機就是打過去, 只想證實那只是一場夢, 一場惡夢。

這只是個夢... 我就深深體會到, 這種失去帶來的無助與恐懼。

那... 真實面對的人, 又該如何讓自己捱過這傷痛?

 

最近適逢妹妹跟媽媽私下提, 明年想結婚。

但媽媽因為自己的經歷, 並不甚贊同、也擔心, 大學剛畢業就決定, 是不是太早? 有沒有能力承擔?

而我只有一個想法, 讓她自己決定, 不要讓她以後遺憾就好。

緣份往往稍縱即逝, 與其承擔可能失去的懊悔, 不如把握當下。

不也是一個正面積極的人生態度?

 

有時候時間是很無情的, 過得太快, 又不留下什麼。

而人往往不懂得, 因而揮霍時間, 然後落下長長的遺憾。

我希望, 我可以懂得把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呼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