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身邊的一些人, 都在考慮養貓咪。

或許有人要找Mix(米克斯), 也或許有人偏愛某種品種的可愛模樣。

愛貓的心, 不會因為那隻貓是米克斯或英短而不同。

真正愛的人, 就會愛他們一輩子。

不愛的人, 就算那是波斯、英短、布偶貓、俄羅斯藍貓或阿比, 一樣會棄養、轉送、甚至虐待...

然而, 引起他們想要養某隻貓的, 也是緣份。

看對眼、剛好有機會、碰上了、... 各式各樣的原因, 終歸一句都是"有緣份"。

 

我家的大貓, 一隻虎斑麒麟尾的公貓, 是我們去動物醫院收養的浪貓媽媽生的小浪貓。

剛到我家又膽小、又酸臭味、又瘦又小, 我媽我妹我弟都說... 怎麼這麼不可愛?

我妹的第一隻貓, 是人家送養超久, 最後我妹帶她回我家。

她超精超皮又任性, 曾經出去鬼混超過半個月, 只會跟我要吃的, 就不讓我帶她回家。

我一隻過世的三色虎斑貓, 本來不是我要認養的, 但因緣際會下成了我的愛貓。

超皮又膽小, 還曾摔斷後腿, 連醫生都想不出怎麼可以斷在那個奇怪的位置。

我家油肚更妙, 當初跟英國貓舍聯繫時說想要Blue, 後來對方通知說只剩一隻Lilac, 看我們的意願: 要等?or要這隻Lilac小母貓?

掙扎了一兩天, 決定帶Lilac小母貓回家。去對方家中看過Lilac的英短後, 愛上Lilac英短, 於是滿心期待帶她回家的那天(名字都取好了)。

七週大時, 對方突然通知說... 願意把他們本來自己要留的Blue小母貓讓給我們。看我們意願...

每一隻到我們家的貓, 都有他獨特的故事。也都成為我們心中每一份獨一無二的愛。

但, 都是因為我們跟他們"有緣"。

 

要認養米克斯的人, 也會想要帶讓他看了投緣的貓。甚至於是相處個一兩星期後, 真的適合彼此的貓。

要養品種貓的人, 也會想要找到他喜歡的貓舍, 看喜歡貓舍裡的貓, 然後才決定跟這間貓舍聯繫、訂貓。

而每個送養人或貓舍, 也都希望可以幫貓找到適合的、有愛心的、有耐心的、有決心的主人。

因此都需要很多考量與簽訂雙方都同意的契約。

這之間, 不僅僅是人與貓的緣份, 還包括了認養人與送養人、或購買者與貓舍的緣份。

 

每個人與每隻貓之間, 都是難得的緣份。

也希望每個人, 都可以好好珍惜這可貴的緣份, 把它延續成一輩子珍貴的記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呼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