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情沒有道理、沒有規則。

每對情人之間, 都有該屬於他們的故事, 與問題。

於是, 我從來不相信, 所謂的好壞, 該是要問其他人。

別人覺得他對她不好。但誰可以看見他對她好的那一面?

別人覺得他對她很好。可誰又可以懂, 那些留在她心上的傷痕?

一般能被看見的, 都只有某一面。那, 另一面呢?

 

非當事者, 無法體會那層層疊疊賦予的感受。

非本人, 無法理解, 那些似乎不重要的事件, 是否嚴重。

我總覺得, 若我能理解你對我的好, 那就是好。

若我覺得愛情給我的痛與愛的平衡, 是傾向痛苦多一些, 那就是痛。

不會因為別人覺得你很糟、你給我的愛比痛多, 就會改變。

 

我不習慣多問別人什麼關於兩人之間的事。總是悶著頭想。

可是, 總是被叫去問別人的想法。

 

愛情, 沒有公式可套用。

只能不斷用心體會、思考、與揣摩。

若是只想套用"模式"、"規則", 那愛情又怎能叫愛情。

沒用心體會了解的, 只會走向分岔的那一端。

 

誰對誰好、誰對誰不好, 不是旁人說了算。

而是我們捫心自問, 是否對得起自己與對方。

是否真的用心付出了, 卻無能為力。

那些別人看見的表面, 怎能做為評斷的依據?!

 

沒有人的愛情可以無私付出、不求回報。

我永遠不相信有這樣的愛情。因為, 人都是自私的。

我付出多少, 就只求對等的愛。

但卻永遠無法接受, 更少且更自私的愛。

因為, 我也是自私的。

 

愛情, 永遠沒有唯一解。

只有最適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呼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