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 人都習慣看表面。很正常, 不是嗎?

但不是不說、不表現出來的人, 就都是錯的那個。

不是當事者, 又怎能理解真正的錯綜複雜?

我也只好說服自己, 別在乎別人看到的是什麼。


不論是親情、友情、或愛情, 我都知道自己不可能變成100%perfect。

但又如何? 旁人看的總是用表面上的標準來衡量。

於是, 不善掩飾與多說的我, 總是做不好的那個。

有時候, 真的很想告訴那些judge的人: 請自己來體會看看。

體會過, 或許才能懂, 身在其中的不同, 與表面的不同。

說風涼話, 很容易。要怎麼做, 才是重點。


曾經離開家裡半年; 想要的人生跟別人不同; 做事方法、步調, 也自我地過著。

不習慣多說什麼; 不想把脆弱外顯; 不願意為了求別人的了解而過著自己不喜歡的生活。

可是, 總是被評論。說: 是我錯...

然後, 我還是繼續沈默。


現在我可以說: 我真的不想再被武斷主觀地評論嗎?

這世界上, 我的遭遇、我的生活, 只有我自己懂。

就如同, 我永遠不能完全懂得另外一個人的心情一般。

所以我學著別主觀地評論他人什麼。我知道我也曾犯錯。


人與人, 總在學彼此接受。

但接受的不是表面的那面, 而是真實的彼此。

很難, 可是真正學會了, 才懂得與人相處的重要。


溺過水的人, 會怕水。摔過車的人, 會對騎車膽怯。

那,  在愛裡受過傷的人, 怎麼就沒權力說: 不愛了 ?!

怎麼就被強迫永遠都要真心地愛人?!

怎麼傷痕累累, 卻背著愛人的義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呼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