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問我自己: 堅持完成留學, 對我到底是代表什麼?

我能想像, 對很多人來說, 這是一個幫自己加件昂貴的外套來包裝的好機會&好途徑。

對很多人來說, 這是來拿個國外學歷。

那, 對我呢? 是什麼?

 

忙到團團轉, 有時候一時還真想不起最初的想法。

看著窗外, 從陌生到現在覺得熟悉的街道, 我可以忘了念書的一切壓力。

因為, 當初也是想要一個機會, 一個好好看看外面世界的機會。

想要在人生中有點不同體驗, 想知道在國外流浪的感覺。

當然, 選英國是因為只要一年, 錢可以花少一點, 也可以省一點時間。

只是, 在這些現實的考量跟壓力背後, 有的只是"體驗生活"的初衷。

所以我很慶幸, 我來到英國。

英國沒有特別好, 可是我卻可以很方便很便宜地到歐洲玩。

這樣我出國留學的這一年, 可以有好多機會到很多"只聞其聲, 不見其人"的地方去玩。

 

現在, 這一年已經接近尾聲, 好像快說bye bye了。

有點不捨、有點開始懷念。

懷念自己的心在國外流浪、放肆的日子。

越接近回台灣的班機, 就越放不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呼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