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來, 我都不覺得自己聰明。

雖然身邊很多人都這樣說。

但我的IQ沒有180以上。也不是永遠第一名。更不是不用念書就有好成績。

也許, 我只是念書比那些"很用功"的人短一些; 也許, 只是運氣好。

我不想被當笨蛋, 因為我不是。

但我也不是天才, 因為我真的不是。

可是我討厭一種人--自以為別人比自己差。

偏偏這種人呢, 滿街跑。又很容易碰上。

 

真正聰明的人, 不會因為一次成績好, 就得意得飛上天。

真正聰明的人, 不會拿了成績後, 馬上忘了別人的貢獻。

真正聰明的人, 不會吝惜稱讚他人的好跟聰明。

真正聰明的人, 不會害怕與人分享, 自己有多少是多少, 不怕別人比自己好。

真正聰明的人, 不會參考別人的東西後, 拿來當自己的東西。而是融匯貫通。

真正聰明的人, 不會鋒芒畢露, 懂得內斂。

 

我不是聰明的人, 但我懂得那些道理。

不因別人誇奬, 就忘了自己幾兩重。

也不會吝惜稱讚別人, 更不會抄用別人的東西。

 

在這念書才發現, 出國念書的很多不是會念書的人。

而是有錢的人。

更是許多嬌生慣養的孩子的世界。

這真的不適合我。

以前, 我就容易與年紀大字幾個三歲以上的人當好朋友。

同年齡的好友, 真的也都是家裡不寵的懂事孩子。

來到這兒, 面對許多小公主, 真的有點兒累。

更不用說, 遇上那麼些個"不是真的聰明"的聰明人了...

 

Anyway, 我還是有碰到少數好人。

大多都是經過社會歷練, 成熟圓融的人兒。

不是都不好。只是有感而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呼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